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国两会召开时间确定 人大会3月13日结束

宝鸡看房   2014-03-04 10:13

2014年两会时间临近,人大会议确定于下周三3月5日在北京召开。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今年人大会议安排十分紧凑,会期一再精简,整个会程仅历时8天半,3月13日结束,李克强总理将首次做政府工作报告。去年人大会议会期历时13天半,由于是五年一度的换届大会,议程比较多,会期只缩短了1天。相比之下,2014年人大会期缩短了很多。今年地方两会的会期也普遍缩短,28省份的两会平均会期为6天,相较于去年平均8天的会期缩减了2天。

2014人大会议主要审议六项报告,其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3月5日作他组阁后的个政府工作报告,备受关注。而3月13日上午的李总理记者会同样值得期待。此外,今年两会期间将推出《政府预算解读》,以便代表和社会公众读懂财政预算报告,料为今年两会看点之一。

李总理首份报告受关注

昨日闭幕的人大常委会会议为今年人大会议做了筹备工作,审查了人大会议的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以及列席人员草案等。目前,人大会议的议程已基本确定,须经3月4日的主席团会议审议后方可生效。

消息人士称,今年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属于“平年例会”,从3月5日开幕,到3月13日上午闭幕,历时8天半。会议主要审议六项报告:听韧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听韧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韧审议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上述议程将在叁次全体大会上完成。第四次全体大会即闭幕会,将表决上述报告。

预算案难懂推解读版

上述报告中,除了曹建明的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外,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张德江委员长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周强院长的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均是去年3月履新国家领导人的首份年度述职报告,因此备受关注。

在这六份报告中,以预算报告专业、最难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预决算审查室主任夏光近日接受媒体採访时表示,今年两会将推出一个《政府预算解读》,以方便代表和社会公众读懂财政预算报告。这无疑是今年两会的看点之一。

沿袭以往两会惯例,大会将举行多场中外记者招待会和集体採访。但最令人期待的还是总理记者会。这场记者会定于3月1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届时,李克强总理将再度与海内外传媒见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