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18楼市新政限购、限售、限贷 供需双方有话说

宝鸡看房  2017-04-21 11:11

【新闻背景】

4月18日,西安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发布楼市新政,其要点为:1.限购区域由之前的城六区扩大到城六区及长安、高新、经开、曲江、浐灞、航天、国际港务区等范围;2.在限购区内购买的商品住房及二手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3.商业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二套房不低于40%,第三套房不能贷款;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25%,结清后再次申请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购买非普通住房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50%,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5%。明确“房价”备案销售,不得哄抬房价、捂盘惜售

早在4月初,楼市将出台新政的消息就传得沸沸扬扬,各方说法不一。看似“如期”发布的限购政策,对房产市场各方参与者的影响究竟如何,华商报“地产圆桌”邀请各位发表自己的观点。

首次置业的丁先生:

首付硬生生提高了,增加了压力

我是纯粹的刚需,次买房。按照之前的政策,20%的首付款已准备好,正在四处看房子。但4月18日出台的新政要求首次置业商贷首付比例不低于30%,我只好赶紧找亲友再凑10%。从心里来讲,我当然不是很舒服,毕竟从20%提高到30%,需要多准备不少首付款。打个比方,我看上的房子总价100万,按照之前的两成首付比例,我需要准备20万元首付款,现在提高到三成,也就是需要准备30万元,无形中多出的这10万块钱,对我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压力加大了不少。

二次购房的张先生:

首付比例提高了,再观望一段时间

最近我一直在看房子,家里目前住的是一套两居室,随着小孩的出生,三代同堂显然不够住了,所以想换一套三居室的。我们本来计划买一套130平方米左右的三居室,总价相对就比较高,如今首付比例提高到40%,对我们的影响还是挺大的。我们商量后决定再观望一段时间,看看政策还会不会有调整。

中航里城西安公司营销总监马广胜:

新政稳定市场、抑制投资投机行为

经历了2016快速去化年,西安市场正在步入量价齐升的快车道。一二级市场住宅价格的突飞猛进,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购房恐慌以及投资投机行为的抬头。4·18新政的出台,将一定程度抑制投资投机行为,对于刚需类客群以及初次改善需求购买客群短期也会起到一定抑制作用。

随着西安产业引入的不断升级,经济结构基础也将发生较大变化,人口导入的持续发力,这些利好将对未来西安房地产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注入强心剂。所以整体看,政府出台的限购令是稳定市场、抑制投资投机行为的利好政策。从长远来看,西安市场仍有强劲上升空间。

世茂集团西安公司营销负责人马宸宇:

短期对投资客挤压作用明显

对投资客来讲,短期挤压作用明显。新政规定“房产证办理后两年内限制交易”,拉长了周期;在期房市场,从买房到拿证交易时间大概4~5年,短期投资客户将会变得谨慎。

而对于长期投资客户影响并不大。通过对相关热点楼盘成交客户数据分析,随着户籍制度的开放,来西安置业的投资客大多集中在河南、山东、安徽等周边省份,他们主要看中西安的城市经济发展潜力、教育资源等,可作为子女上学、毕业就业居住的长线投资,因此对此部分客户影响不大。

西安楼市后市,依据供需关系,在现均价区域高点震荡,对于纯刚需自住型的购房者来说,越早购买越好,选择大品牌开发商,长期持有价格看涨。

陕西当代地区公司营销总监张万里:

去库存、打击炒房是主基调

西安4·18新政的出台是必然的,但相对比较温和。虽然历经了一段热销期,但整个西安市场住宅,商业存量还是较合肥、苏州等城市存量大,去化仍需一个周期,所以新政相对温和,对刚需、刚改项目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由于新政以去库存、打击炒房为主基调,所以三套限贷政策会对置业产品造成一定冲击,而更多的是对炒房行为造成较为严重的影响。

21世纪不动产西安区域运营总监何炜鹏:

二手房房源供应量暂不受影响

本次新政限购、限售、限贷同步并举,主要目的是为了遏制投机炒房,最终使房地产开发更加规范、房价稳健发展。对于二手房市场来说,虽然本次限购的范围扩大,但影响并不算太大。

新政中的“两年限制”,指的是自政策颁发之后新购房屋两年内不得上市交易,可以抑制一部分依靠短期炒房获利的资金,使房产投资转向中长期方向。而对于政策颁发前购买的房屋,则不受限购的影响。这对二手房市场目前的房源供应量来说,暂时不受影响,目前市场流通房源和可交易房屋数量没有变化,还是有大量可交易房源可以满足购房者需求,市场并不存在可售房源量减少而房价将上涨的依据。

美城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沈玮:

扩大供应端、提高质量是主要任务

新政的出台是必然的。2016年至今,陕西省及西安市政府连续颁布了一系列刺激经济的举措,尤其是在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定位基础上,提出了“国际化大西安”的宏观定位;2020年使西安市GDP突破万亿大关,而房地产仍为主要支产业;公布了史上最宽松的户籍落户政策,力争在2020年使西安市人口突破1000万,房地产需求潜力巨大;今年4月1日,陕西自贸区挂牌,带动中心片区(高新和西咸)、国际港务区、杨凌示范区三大片区发展,预计2017年及之后几年,西安商品房销量会持续创新高,住宅销售价格会继续上涨。

对于周边的同类型城市,西安的房价还是比较低的,所以新政只是对首付比例进行了提高。目前除了控制需求端外,西安需要提供大量的产品供应,怎样去扩大供应端、提高相应价格产品质量才是最主要的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