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宝鸡 区不具备交房条件 数百户业主被迫入住

宝鸡看房   2017-10-31 09:54

2017年10月27日消息,陕西宝鸡。

“根本就没有达到入住的条件,开发商就给业主交房。”10月26日,千阳县浙商东海佳园小区业主质疑该县住建局,小区内暖气、天然气等基础设施都尚未接通情况下,主管部门为何让开发商违规交房?千阳县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对此事表示沉默。

基础设施未投入

业主质疑开发商违规交房

10月26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千阳县东海佳园小区业主韩先生向记者介绍,2013年4月份左右,他购买该小区一套房子,总价20余万元,购房开发商承诺2015年下半年交工,交工时间到了后,开发商以各种理由一拖再拖不能按期交房,今年6月1日,开房商说可以交房了,让业主来办理入住手续。

“当时来到小区一看,小区内的天然气、暖气等基础设施没有接通,根本就没有办法入住。”韩先生说,在与开发商交涉无果后,自己要求开发商退钱,但是对方不退,无奈只能办理入住了。

业主孙先生说,他是小区的二期业主,虽然小区目前没有达到入住条件,但是自己和大部分业主一样,都是为了孩子 ,才仓促办理了入住。“现在做饭用的是电磁炉,可天冷后就不好办了,总不能在新装修的房子里用大碳炉子吧!”孙先生说,现在业主 担心的是,没有暖气冬天该如何扛过去。

对此,东海佳园的业主向有关部门投诉后得知,开发商并没有向供热公司和燃气公司交暖气入网费、天然气。“这些费用都含在房价里,开发商把这些钱弄哪里去了,至今还是个谜。”该小区一名业主说。

韩先生质疑,千阳县住建局作为主管部门,在小区不具备交房的条件下,为何让开房商违规交房,至今住建局没有给业主一个说法。

售楼员称老板已经消失了很长时间

当日,华商报记者在小区看到,部分业主已经入住,还有一部分业主正在装修,天然气和暖气确实没有接通到业主家中,同时小区的大门和路面硬化工作处于停工之中。

浙商东海佳园小区售楼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全称为浙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目前小区内的房子已经全部销售完毕,没有接通天然气公司确实有些责任,但是暖气没有接通是因入住率达不到供热公司的标准。“我们也一直在找老板反映情况,但是自己近半年了,也没有见老板来过售楼部。”这名工作人员说。

对于该小区在不具备交房的条件下,为何让开房商违规交房?千阳县住建局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事由该局下属的质监站负责,目前该站站长正在局长办公室汇报工作,过一会再来介绍情况,记者在该局办公室等待了一个多后,这名工作人员称,站长走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