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市买房,70年后产权到期,房子到底该归谁?

宝鸡看房  2018-08-10 10:28

[摘要] 大家都知道,我国的房屋时属于个人财产,是可以个人永久使用的,但是土地却是属于国家,开发商买下土地也只能使用70年,那肯定就有人想问了,70年过后,房子我还能住吗?可不可以自己续费呢?需不需要交高额的使用费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大家都知道,我国的房屋时属于个人财产,是可以个人使用的,但是土地却是属于国家,开发商买下土地也只能使用70年,那肯定就有人想问了,70年过后,房子我还能住吗?可不可以自己续费呢?需不需要交高额的使用费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要搞清楚一些概念,建设用地住宅使用权限是70年,而房屋产权期限则是指房屋所占土地使用权,也就是说房屋的产权并不是的,而是70年,那么土地使用权到期后该怎么办呢?再缴纳土地使用费再居住还是国家回收呢?

这个70年的使用年限,是从开发商在政府手中买下土地就开始计算,这中间开发商还要盘资金、盖楼房、再卖房,总共也要三年左右的时间,所以说买到手的房子,土地使用年限做多也就是67年。

如果70年时间到期了,你的房子还在的话,那么房子还是你的,不过你得要补交土地税。

房产产权期限指的是房子占有土地的使用权,而不是房子本身的所有权,国家规定也有相关规定,城镇建设用地均为国家所有,个人或是企业可以有偿使用和交易使用权,其实在房屋70年产权到期后,还有这么几种解决方法。

种,允许自主延长土地使用年限,可由房屋业主联名提出补交土地出让金,而再次申请的年限也不能超过30年;第二种是,国家收回土地包括收回地上建筑,国家对业主进行补偿;第三,政府采用类似拆迁安置的方法补偿,毕竟在很多情况下,房子住不到70年就面临拆迁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