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0后:“买房”还是“不买房”,是最难的一代!

宝鸡看房  2018-08-11 09:51

[摘要] 有人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对此我想说:没错!确实是!被压垮的一代!如今的90后成为了房奴主力军。和80后不一样,现在的90后无论是“买房”还是“不买房”都是最难的一代。

有人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对此我想说:没错!确实是!被压垮的一代!如今的90后成为了房奴主力军。和80后不一样,现在的90后无论是“买房”还是“不买房”都是最难的一代。

首先来看90后“买房”一族。90后们相比80后来说,买房积极性已经不是很高了,很多甚至放弃买房,连结婚的欲望都没有。为啥?只要想一想,90后买房之后将要面对什么样的生活就知道了。

?90后买房风光的背后是掏空了夫妻双方两代人近30年的积蓄和改革红利。买完房之后,需要还20年或者30年房贷。到了中年,要赡养2个60后老人、一到两个20后,父母养老、子女上学,同时还要攒出来近百万的工资用于支付房贷,可能吗?如果你感到困难,想卖房也不行,因为子女需要一个家。而且父母的积蓄都给你买房了,养老的重担几乎全压在你身上了。还有人异想天开:我投资房子不行吗?不行!因为你没有资本投资。资产变现之后才能算资产,没有变现就叫消费,你的房子不能卖,所以投资也行不通。

再来看看90后“无房”一族。“无房”一族更惨,在现在这个物质时代,没房你能娶到媳妇吗?即使,你六根清净,佛系青年,打算不买房结婚,可是总要租房吧。目前,国内各大城市房价几乎年年在涨,房贷利率也在涨,这种情况下,租价不可能不涨。如果租价不涨,就没人愿意租房了,这又导致供小于求,租价就不可能不涨。不过无房一族生活水平肯定要比有房一族要高很多,但想要结婚生子除非回农村生活了。但话说回来了,回农村怎么给孩子更好的教育,对象愿意跟你回农村吗?

综上,90后“买房”一族和“无房”一族,就像分别买了卧铺和站票的乘客,当火车脱轨的时候,下场是一样的。如今房价泡沫已经完全成为金融性泡沫,即使再降数倍也难以回归正常水平,这不是针对一线城市,而是所有热点城市。房价正逐渐掏空人们的消费力,90后想要置身事外是不可能的。明知前面是悬崖,但却不得不跳,因为你没有选择未来的权利,无疑90后是最悲催也是最难的一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