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什么现在年轻人不爱买房了?利息快赶上房款总价了!

宝鸡看房  2018-08-15 09:06

[摘要]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房子却成了婚姻和家庭的必需品。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房子却成了婚姻和家庭的必需品。房子不仅能够提高我们家庭的幸福指数,还是我们生活的一个保障品。如今的房子,渐渐地取代之前的烧土砖砌房子,虽然没有现在的房子看起来华丽,但却能够为我们遮风挡雨。可如今,自建房只流行于郊区农村,而商品房成了我们生活的主角。随着,农村人口大量涌入城市买房,“房价”就成为我们关注的热点话题。

70后的人解决房子的话,大部分都是自建房或者单位分房,对买房的观念没有那么强烈。可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80后的人却发现房子和周边的医疗、教育等方面有很大的关系。那么,现在人们买房的观念就根深蒂固了,很多人努力地打拼都是为了能够在城市里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渐渐地房子也就成为了人们一生中必须要解决的大事。

可如今,现在很多的90后甚至95后的年轻人对于买房已经没有太多的需求,也并不像80后那么拼命的去买房了,不是房子变得不重要了。那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观念上的改变呢?小超认为主要是以下几点!

1.房价贵。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房价太贵也是人们不买房的主要原因之一。房子和车都本身就是价格高的商品,人们每个月的收入和房价都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买房就意味着背起房奴的生活,原本富裕的生活就会变得紧凑起来,所以,人们的生活压力会越来越大。

2.父母有房。现在很多的90后,家庭条件不错的,基本上家里都有房。条件差的,父母都能够帮他们拿出首付款,然后在去贷款买房。也不乏那些90后,很多有钱的父母留下来的商品房。从此,生活的起步就高于那些80后的。

3.利息高。现在很多的购房者,在三四线城市买房的话,的首付否需要20万,很多在银行贷款的都能贷到60万还贷25年。最后,25年还贷的利息钱都能赶上房价的总价格了。这样算下来的话,买房也不是一笔小点的数目。

4.观念改变。新一代的人们想法比较先进,观念上比较自由。可以说70后是非常传统的一代人,80后则是半传统半开放的一代人,90后的观念是完全开放型。他们眼中的买房不一定是最终的居住选择,他们更愿意将钱花在日常生活方面。毕竟他们总说的一句话叫:生活不仅只有眼前,还有诗和远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