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税即将延后,炒房人再次逃过一劫?其实这才是开始!

宝鸡看房  2018-09-12 09:29

[摘要] 自从房产税被提出以来,关于房产税降房价的说法就没有一天停止过。在这之前,先稍微科普一下与房产税一字只差的房地产税,房地产税是一个大类,而房产税是包含于房地产税之中。尤其是对于房产税,他更是表示房产税是不能很好控制房价的,反观全球那些已经征收房产税的国家,它们的房价只会更高,这就是一个越压制越重要,越

自从房产税被提出以来,关于房产税降房价的说法就没有一天停止过。在这之前,先稍微科普一下与房产税一字只差的房地产税,房地产税是一个大类,而房产税是包含于房地产税之中。现在,我们再来说一下近日人民日报的发文,这次的发文表示房地产税法计划会在5年内开始提请申议,按照这样一种计划来看,法案出台之后还有一个全面落实的时间,那么在五年内出台可能会比较困难了?那么是不是意味着炒房人可以送一口气,房价还要涨买房人应该抓紧买房了呢?

据相关机构的数据统计,在2018年上半年,不包括六月的统计数据,我国土地市场合计土地出让收入就已经达到了1.5万亿,远超2017年的同期数据9503亿,增幅更是过半达到了57.6%。2018年初的那波继续上扬的房价趋势也就不难理解了。

当然,在这次的上涨浪潮中,三四线在棚改货币化的推动下可以说是扬眉吐气,不时刷新土拍高度。只不过,在详细的城市统计中,二线城市仍然是主力,三四线城市虽然相比以往有了非常大的涨幅,但是依旧不是主力。

据数据分析,在2018年的上半年土拍收入达到100亿规模城市主要有佛山、盐城、泉州、绍兴、镇江等20多个三四线城市。而作为主力的二线城市更是达到了200亿至400亿的规模,其中那些非热门城市如温州、金华、徐州等等都在其中。

房产税其实不能降房价

可能有些朋友不愿意去相信房产税不能降房价。甚至对于给出这个答案的任志强,人称任大炮表示非常的不认可。但是,不能否认的是任大炮的每一炮都打准了。尤其是对于房产税,他更是表示房产税是不能很好控制房价的,反观全球那些已经征收房产税的国家,它们的房价只会更高,这就是一个越压制越重要,越重要越投资的循环。最简单的道理,房屋的价值得到肯定才会被征税,而征税背后的意义就是该财产很保值,值得购买,这样会带来什么,自然就是房价更高。

中国的房价体系非常复杂

中国楼市房地产根本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它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结构。期望通过一个税种的出台就达到立竿见影效果是完全不符合我国国情的。而且还有那些大量的小产权房特殊性质房屋存在市场上。这些年的城市化进程,让一部分农村人进行城市买房,但是还有很大的一部分人通过一些置换的方式城市里生存,不论你是补偿的安置房,还是后来的自建房,这些房子都是征税的一大难点。还有那些农村生活水平提高之后建立起来各种大房子,动辄几百平方的房子,这样的房子你要怎么征收,按照城市的方法肯定是行不通的,一刀切的征收方式肯定会引起动荡。所以,企图通过一个方面就达到降房价的目的是不可行的,况且谁又告诉你房产税一定能降房价了?

房产税的本质是什么?

首先我们明确的是,国家从没有说过推出房产税是为了降低房价,就是说稳定房地产市场,市场健康的发展,房价的稳定。其次,房地产税的征收主体是企业和个人,受益对象是政府。所以,在本质上来说房产税只不过是政府收入方式的一种转变。

比如说,现在土地收入那么高,大家都说就是因为地价太高,所以房价也就会跟着越来越高。这个说法自然是有相应道理的。但是,土地收入作为政府的主要收入来源,而且还是一个大额的收入,突然断掉那是万万不可能的。那么怎么办呢?

降低地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房价,但是这样收入减少了肯定需要在其他方面进行补充啊,所以房产税就来了。但是,房产税是达不到代替土地收入地步的,顶多是减少后的一种补充与平衡。按照目前我国可查的房地产市值大概在300万亿到400万亿之间,那么以1%的税率每年征收,肯定是不可能代替土地收入的。

炒房人可以放松了?

虽然说去年到今年上半年的城市房价都在上涨,但是它们之间的上涨动力却是不同的。一时兴起的三四线城市背后是棚改货币化安置带来的红利,当红利褪去这些城市就会迎来一个长长的下跌时期。即使目前在高位横盘也很难坚持太久,因为决定一个城市发展的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人口。如果,一个城市不能够保持着持续吸引人口能力,那么其发展必然会非常的缓慢,你投资的房子也就没人接盘。所以,对于炒房人来说,不要以为房产税短期内不会出台,你就可以高枕无忧,只有流动的起来房子才有价值。按照目前的房住不炒基调来看,这五年或将会是最后的期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