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如果房价再次上涨,可能会发生以下4种事情?

宝鸡看房  2018-10-18 09:59

[摘要] 经过两年多楼市调控的频频加码,整体房地产市场热度明显退烧,房价涨幅下跌、房价下跌、交易量下滑、品牌开发商转型等等楼市动向都在预示着房地产市场正在发生降温的巨变,这是一种利好趋势,至少对于此前的楼市来说已经算是前所未有的利好,假设房价不被控制,那么无论是对于楼市还是经济又或者其他方面将会造成很大的不利

房价高一直都是众所 的事情,因此人们对于房价变化非常的敏感,特别是房价的不断上涨所带来的购房压力日益剧增,越来越多的刚需人群希望房价能够停下来甚至发生下跌情况,这样才能改善自身的买房需求。经过两年多楼市调控的频频加码,整体房地产市场热度明显退烧,房价涨幅下跌、房价下跌、交易量下滑、品牌开发商转型等等楼市动向都在预示着房地产市场正在发生降温的巨变,这是一种利好趋势,至少对于此前的楼市来说已经算是前所未有的利好,假设房价不被控制,那么无论是对于楼市还是经济又或者其他方面将会造成很大的不利影响,如果房价没被政策遏制继续发生上涨,会出现哪些不利影响呢?

1.杠杆率增加,经济风险增大。如果房价继续上涨,那么会促使开发商炒房者不断的利用杠杆入市,更多的钱将流入到楼市当中去,其他行业没有过多的资金支撑,会导致经济发展的不平衡,经济发展过度依赖房地产,到时候的经济市场完全就成为了房地产市场的独舞,而这样的发展趋势肯定是不健康的,经济风险会增加。

2.房价上涨,生活质量降低。这一点应该是没有人会否定的,现在中国家庭支出当中房子已经成为了最主要的(没有之一),房子成本占比过高将直接影响到人们在其他方面的消费,而房子的消费只能提升居住方面的幸福指数,并不能覆盖其他方面,如若房价再涨,人们的生活质量将会遭到很大的影响,毕竟现在很多普通的购房家庭在买房后的生活质量就已经降低了很多。

3.生育率降低,社会劳动力减少。人口趋势是未来中国要面临的一个重要难关,虽然国家已经在前几年放开了二孩政策,但是由于人们生育观念的改变和生活成本的增加,很多年轻人都不愿意不敢多生孩子,二孩生育计划对人口的增长并没有起到明显的影响,未来中国总人口及社会劳动力将迎来低谷期,房价如果还涨那么这种人口趋势将会愈演愈烈,没有可观的新增人口就没有足够的社会发展劳动力,经济等方面将肯定受到一定的影响。

4.社会就业失衡,全面发展受限。房价上涨投资者们纷纷进入房地产市场,做实业的企业主肯定会纷纷的加入到这个更能挣钱的行业里来,其他行业发展受限失业率增加,就业人口流向房地产市场,社会人才全面发展体系被打乱,人才都因为挣钱养家糊口不得不被迫进入房地产市场谋生,其他产业经济得不到有效的进步,社会的全面发展将受限制。

房价的再次上涨所带来的影响绝不仅仅只是以上几点,现在房价这么高很多年轻人结婚成家都很难,房子成为了结婚的必需品,如若再涨更多的年轻人就更不敢结婚了,剩男剩女这种社会群体将会越来越多,对于发展来说也是很不利的。

所以国家现在对于楼市乱象及房价等方面的强力调控就是为了避免发生以上这些不利情况,社会要发展人类要进步,绝不能因为房地产一时能带来利好就放任不管,合理有效的把握发展节奏,才是未来发展的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