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9年的房地产市场,坚持“房住不炒”,房价会趋于稳定?

宝鸡看房  2019-01-31 09:21

2019年的1月份,有许多的省市都相继召开了地方的“两会”,就房地产的政策发表了坚定的声明,坚持以“房子是住的,不是炒的”为中心,同时还要坚持“一市一策”的中心,还有要“稳定预期”的两个基本点。

一、房是住的不是炒

住房和建设部提出,2019年要继续确保住房用于住房,而不是炒,并为房地产价格制定一个稳定和成功的目标,促进房地产的稳定健康发展,保持宏观调控政策的稳定执行,平衡房地产市场供求,全面改善住房供给结构,有效支持房地产刚性需求,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坚决遏制房地产投机活动。

二、一城一策

1)首套房贷利率

20191月,许多房屋的利率略有微调,首次房屋贷款的利率降至基准利率的5-10%,经过相关部门的降准,市场逆回购等等一系列政策,释放了数量的资金进入市场,股市和房地产市场均表现良好财务状况,这也反映在抵押贷款利率上,与此同时,首次降低住房贷款利率,对于那些只需要买房的人来说,还款的压力可以轻松得多。

2)公积金政策

在福建的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了自201911日起,对于职工的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高的限额从双职工的60万元、单职工40万元,调整到双职工80万元、单职工50万元,相对放松公积金政策,有利于坚持“住房无投机”的方向,同时大限度地满足需要家庭的住房需求,这也是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具体体现。

3)因城施策

201812月以来,地方政府开始对住房政策进行微调,山东菏泽直接取消了对销售的限制,青岛取消了高新区的摇椅号码购买政策,广州放宽了对定居政策的限制,从地方政府房地产市场的放松可以看出,不同的城市在坚持以“不抄房”为中心的同时,也根据自己的不同情况调整了政策,实行了“一市一政策”,将更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3、稳预期

住房建设部提出,在2019年要落实稳定地价、稳定房价、稳定预期的责任,重点抓好以稳定地价、稳定房价为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等等十个方面的工作。

2019年,我们坚持以“房是住的,不是炒的”为中心,牢牢的把握“一城一策”,“稳定预期”两个基本点,这很有利的促进整个房地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市场,对于我们来说,可以在之后更好的享受到买房带来的福利,为刚需者们提供了一个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